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10 证券时报

  市场获得暂时平衡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大盘经过近期的快速下跌后,市场做空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有反弹的要求。盘中跌停数量明显减少,大盘迎来了喘息机会。不过,由于反弹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且没有实质性利好配合,大盘的反弹仅仅是技术上的要求,其运行空间时间估计较为有限,多空双方达到了一个平衡阶段,市场总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密切关注成交变化

  □河南九鼎 肖玉航

  周二深沪股市震荡反弹,两市双双以小阳线报收。从成交量来看,大盘周二两市总和与周一基本相当;从市场轨迹及技术层面来看,盘中涨停个股开始增加,其特点以超跌低价股为主;大盘周一回补了6年前的跳空缺口,阶段内空方力量将非常有限,两市大盘仍有震荡反弹的空间,而这种反弹所需重点关注的指标就是成交量。

  节前维持低位整固

  □广发证券 邸永忠

  周二沪深股市在经历持续八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终于出现技术性反抽走势,当日股指未在惯性创出新低,而是受医药板块持续走强和科技股超跌反弹的双重力量的推动下,初步得以止跌回稳,这表明短线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一定程度释放。预计在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内,大盘再下台阶的可能性很小,股指将维持低位整固走势。

  仍将延续调整格局

  □国金投资

  经过连续下跌的新低行情后,周二两地股指在超跌股大面积反弹的基础上暂时出现了止跌反弹,不过,从整个盘口的情况看,前期中线走强的主流品种大部分出现调整,而上涨的个股多为短线客操作的超跌品种,但纯粹的超跌反弹很难在后市得到延续。另外,消息面上继续透露出新股发行加快的趋势,短线大盘仍将延续调整趋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