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泰科技:提升管理应对原材料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原材料涨价,一季度业绩不理想,近期二级市场公司股票波动较大,出现暴跌走势,甚至还有两次跌停,安泰科技(000969)证券部这两天电话一直就没停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暴跌是市场的过度反应,一季度业绩不理想,主要是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产品成本压力增大。

  安泰科技2005年一季度季报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实现销售
收入3.08亿元,较2004年同期增长19%;但是净利润只有134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虽然造成一季度业绩下降的原因众多,但原材料持续涨价却是其中的罪魁祸首。

  该负责人介绍,安泰科技产品所用主要原材料的价格继去年上涨到较高的价位后,进入今年以来,仍在持续上涨。其中个别材料如金属钨涨幅惊人,与去年同期比,均价涨幅在1倍以上;而冷轧带钢、金属镍和钴等其他原材料均价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种上涨势头一直持续到今年4月份,进入4月份以后,价格有所回落。突如其来的价格上涨对公司产品的利润率造成了极大影响,直接导致了毛利率的下降。

  由于今年安泰科技首期募集资金项目产品将全面进入市场,因此目前正是其急需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时刻。该负责人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应对,化压力为动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在近期,公司上下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消除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造成的不利影响,从而在竞争中树立安泰科技的品牌形象。

  首先是仔细研究各领域产品的竞争格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以缩短决策与市场的距离。对于不同的产品采取不同的价格策略,旺销的产品果断提价,适时传导价格压力,在涨价的同时也讲究方式、方法,做好对客户的说服和服务工作。涨价虽然可能会暂时损失一些客户订单,但更能树立安泰科技产品质优价高的市场定位。从已提价的公司部分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提价并没有带来销售收入的降低,相反更能促进预收货款的增加。

  其次,对内继续强调精益管理,对影响成本的各个环节都做到精打细算,加强实物质量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强调费用预算;从大宗物资购入、运输、存储开始,从人、机、料、法标准化入手,重点突出材料消耗、成材率和一次合格率的管理工作,力争让管理重点落到实处。

  最后,安泰科技将充分发挥研发优势,注重新产品的开发,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在公司产品结构中的比例。今年公司将更加注重产品开发的投入,药芯焊丝的不锈钢、耐热钢、堆焊、气电立焊等产品进展顺利,部分产品已开始进入市场;注射成型的不锈钢产品已开始批量生产;粉末触媒产品则利用镍、钴价格提价,片状触媒生产厂商受困的有利时机,提高粉末触媒的产出,赢得市场机遇。

  安泰科技昨日收盘价5.44元,涨1.87%。(来源:证券时报记者 刘杨)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