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荔科技资金黑洞 > 正文
 

ST金荔财务黑洞渐清晰 两名失踪高管已进看守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ST金荔财务黑洞渐清晰两名失踪高管已进看守所

  ST金荔(600762,昨收盘1.8元)两名失踪一个多月的财务大员终于现身了,不过是在衡阳市看守所。昨日,ST金荔公告称,公司近日获悉,公司财务总监周振清和财务部经理李小薇因涉嫌挪用资金,已被衡阳市公安机关刑拘,现正羁押在衡阳市看守所里。

  对于周、李两人的行踪,ST金荔3月底曾宣布,该二人于3月8日就未到公司上班,公司已与其失去联系,并向警方报案。

  主要财务人员被拘,不由得让人将其与公司此前暴露出的财务黑洞联系起来。3月9日,ST金荔曾公告称,其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欧阳述安因涉嫌挪用资金被衡阳市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另外,公司工程款支出及预付账款1.6亿元涉嫌被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另外,公司还涉嫌提供虚假财务单证;就在今年2月,湖南证监局已进入公司,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另一方面,因股东之间的纠纷,ST金荔的重组事宜迟迟不能展开。前大股东何雪梅与刘作超两人日前因ST金荔股权纠纷闹上法庭,使得正在进行的重组再生变数;公司生产已基本停顿,股票也于日前被实施特别处理。

  自闹出财务大员“失踪”的消息后,ST金荔股价大幅下跌,从3月30日至今,该股已出现15个跌停板,累计跌幅52%。明日,ST金荔将公布2004年年报,此前公司已预计将大幅亏损,年报又将暴露多少黑洞引人关注。

  市场人士指出,鉴于公司基本面极度恶化,投资者还是止损出局为好。记者 刘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