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物业再传利好 被法院查封房产已解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40 证券日报

深物业再传利好被法院查封房产已解冻

  本报记者 烨阳

  继本月卓见投资入主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两项利好之后,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11、200011)又于今日发布公告,由于公司提前履行完了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之间的担保债务重组协议,目前法院查封该公司的房产已经全部解除。

  本次解除查封房产,标志着深物业已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为金田公司向长春交行借款担保诉讼案。深物业表示,已解封房产作为该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可以进入市场销售,对该公司本年度利润将做出积极贡献。

  债务了结

  日前,深物业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因深物业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长春办事处达成《担保债务重组协议》已全部履行完毕,法院裁定解除查封深物业位于深圳市南山龙珠大道的俊峰丽舍花园101套住宅(之前于2004年12月已解除查封俊峰丽舍花园住宅67套)、解除查封本公司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国贸商业大厦17套房产(之前于2004年12月已解除查封国贸商业大厦房产1套)。至此,深物业为金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长春分行借款5900万元担保引至的法律诉讼已终结,深物业已全部履行完毕相应义务,法院已全部解除了因本次诉讼冻结的深物业房产。

  2000年4月14日,由于金田公司到期不能履行还款义务,交行长春分行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金田公司偿还本金及利息,要求深物业承担连带保证责任。2001年8月3日,吉林省高院一审判决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该行于2003年12月申请吉林省高院查封了深物业国贸商业大厦18套房产;于2004年3月31日查封了深物业开发的“俊峰丽舍”168套在建房产的产权。2004年12月,交行长春支行将其对深物业的债权转让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2004年12月,深物业与信达资产公司达成了《担保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深物业分期向信达资产公司支付4800万元,信达资产公司通知法院按付款比例分期解封本公司被查封的财产。具体支付期限为:2004年12月31日前支付2000万元;2005年6月30日前支付2800万元。该协议履行完毕后,信达资产公司免除深物业全部担保责任。

  协议签订后,深物业向信达资产公司支付了2032万元。随后,吉林省高院解封了深物业国贸商业大厦1套房产及俊峰丽舍67套房产;目前深物业已支付了全部余款,履行了全部保证责任。因履行该项保证责任,深物业在2004年度计提了坏帐准备4800万元,并计入当期损益。

  利好频传

  此前,2005年4月20日深物业A刚刚传出利好,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将其拥有所有权及处置权的深物业发起人国家股32374.7713万股占总股本59.757%及定向境内法人股48.5899万股占总0.09%,深投公司将其拥有所有权和处置权的定向境内法人股5662.8万股(占总10.452%)一并转让予受让人卓见投资。卓见投资将持有深物业股份合计38086.1612万股(占总70.296%),为绝对控股股东。

  卓见投资大股东为九龙建业(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保利达控股国际有限公司。

  卓见投资承诺在标的股份过户后半年内以适当方式向深物业提供人民币5亿元的流动资金,以盘活深物业的不良资产;卓见投资还承诺在标的股份过户后一年内向深物业投入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的优质重组项目,包括高科技汽车环保净化器项目、金融服务及财资管理、不良资产处置项目、自来水和热电等项目。

  深物业在年报中提到:“经营资金相对紧张并束缚着公司对新项目的拓展”。这种窘境,随着卓见投资的入主将会得到改善,尤其是卓见投资承诺的5亿元流动资金将令深物业在现金流方面焕然一新。

  深物业已经在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测中表示,公司累计净利润与2004年同期(2004年半年净利润为846.3406万元)相比,预计会有50%-100%的增长,主要是“俊峰丽舍”项目达到结算条件所致,如今法院解除该项目查封房产,将使“俊峰丽舍”项目收益更加有保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