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ST圣方高管涉案虚假陈述被拘 公司年报将被重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59 上海青年报

ST圣方高管涉案虚假陈述被拘公司年报将被重编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一度是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侵权赔偿案主角的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昨日又曝出公司部分高管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等犯罪行为已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公告称,4月中旬,公司部分高管人员、董事、监事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及其他犯罪行为被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已被刑事拘留,现公安机关正在进
一步调查当中。4月16日披露的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因涉及上述事件,将视公安机关调查情况可能进行调整。

  鉴于公司发生上述重大变化,由李绍义、孙伟和刘彦峰三位董事联名提议,于4月22日以通讯方式通知召开了临时董事会。会议讨论了公司第二大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第三大股东牡丹江树脂厂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同意重新选举公司董事、监事,并重新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报告进行审计,重新编制2004年年度报告。

  与会的两名独立董事在独立意见中均表示,希望公司依法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并及时公告公安机关侦查结果;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新选举公司董事、监事。不过,在是否需要马上对公司去年财报进行重新审计和重新编制的问题上,两位独董的意见存在分歧。独董张俊瑞认为:“应待事实查清后再议,或由新的董事会和监事会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希格玛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曾为ST圣方4月16日披露的2004年年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高管人员涉案、重新编制年报,是否意味着上述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也是虚假的呢?

  此外,尽管ST圣方没有详细披露涉案的究竟是哪些高管人员、董事和监事,但是记者特别注意到,公司的新旧两任董事长杜焰生和唐李以及独董谢群,未参加最新一次的董事会会议,亦未授权委托其他董事表决。对于上述涉案的“部分高管”与公司新旧两任董事长有关的猜测,该股的证券事务代表于海君未置可否。

  同时,于先生也未对部分高管涉案与2004年年报修订之间的关联性做出具体的解释,只表示与公安机关的调查有关。但于先生透露说,公司办公地址被要求迁回注册地牡丹江市,是因为牡丹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认为ST圣方擅自变更了办公地。

  据悉,3月1日ST圣方曾公告,董事长唐李因工作原因,个人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董事会选举杜焰生为董事长。4月16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唐李辞去总裁职务,同时聘任杜焰生为公司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圣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