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风高科解决职工持股会控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4:17 证券时报

上风高科解决职工持股会控股问题

  股份进一步集中到原实际控制人徐灿根名下

  本报讯(记者 彭飞)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7)第一大股东浙江风机风冷设备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将其持有浙江风机风冷公司60%的股权转让,从而解决了职工持股会作为上市公司间接主体不适格的障碍。这部分股权转让后不仅没有改变原实际控制人徐灿根的实际控制地位,而且进一步集中到徐灿根名下。

  3月19日,上风高科收到第一大股东浙江风机风冷公司的通知,根据浙风公司股东会决议,为浙风公司进一步规范并明晰产权,解决职工持股会作为上市公司直接、间接主体不适格的障碍,并为解决浙风公司过多债务,保障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浙江风机风冷设备公司职工持股会会员大会形成决议将其持有浙风公司3408.6万股股权(占60%),全部转让给浙江上风建设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徐灿根,转让比例分别为1363.44万股(占24%)和2045.16万股(占36%)。上述股权转让各方已于2005年3月18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转让完成后浙风公司职工持股会将完成历史使命,依法清算注销。

  上述受让方中,浙江上风建设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也为自然人徐灿根,其个人持有上风建设70%的股权,为上风建设的控制人。据悉,浙风公司职工持股会的第一大持股会员也为徐灿根个人,在职工持股会中占38.48%的比例,其通过职工持股会持有浙风公司股权,为浙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股权转让中,徐灿根和浙江上风建设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通过此次股权转让,浙风公司这部分60%股权进一步集中到徐灿根名下,徐灿根由原来在职工持股会中占38.48%的比例,增加到目前个人直接持有浙风公司占36%的股份,并通过控股70%的上风建设持有浙风公司24%的股份,实现完全控制这部分股权。资料显示,徐灿根在1998年2月至2004年8月期间,曾担任上风高科总经理、董事、董事长职务。

  此次股权转让对上风高科股本结构没有任何影响,第一大股东浙风公司仍持有其20%的股份。上述股权性质也不变,仍为社会法人股。此次股权转让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

  上风高科上一交易日收盘价3.79元,跌4.05%。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