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实达集团董事遭上交所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3:27 证券日报

实达集团董事遭上交所谴责

  本报记者 刘川

  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对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琳、原董事张卫东在主要股东股权变动的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重大违规事项进行了公开谴责。

  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大股东中国富莱德实业公司曾于2000年10月和实达
集团第三大股东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实达集团51,517,818股国有法人股以每股1.75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支付了7000万元股权转让款后将上述股权委托给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实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对于上述股权转让及股权托管的重大事项,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富莱德实业公司至今未根据有关规定履行报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003年8月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提出其与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信托合同,委托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代为持有中国富莱德实业公司拟出让的上述股权,要求中国富莱德实业公司将上述股权转让给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3年12月8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但在该次股权转让的信息披露上,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富莱德实业公司和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均未披露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委托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代为购买和持有上述股权事宜,造成已披露信息存在重大遗漏。

  实达集团董事王琳同时担任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原董事张卫东原任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未能将上述股权方面的重大事项及时向实达集团董事会报告并督促实达集团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上述股权信息披露重大违规事项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实达集团董事王琳、原董事张卫东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3条、第3.1.4条的规定及在《董事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6.3条的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对实达集团董事王琳、原董事张卫东予以公开谴责。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