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古井贡做农字文章 小麦深加工项目8月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2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古井贡做农字文章小麦深加工项目8月投产

  合肥 2005-04-22(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古井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6)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通过了“年15万吨小麦深加工综合项目的议案”。公告指出,经过深入考察和调研,在考虑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和亳州市地域、原料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的经济实力和品牌优势,公司拟自筹资金8005.99万元投资年15万吨小麦深加工综合项目,投资规模为日处理小麦500吨,建设一条日处理小麦260吨的商品面粉生产线及一条日处理260吨小麦的酒精/谷朊粉生产线。

  不久前,亳州市环保局组织亳州市计委、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召开了该项目的环境评价会,通过了由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大纲》。现在,该项目的面粉、谷朊粉车间桩基工程刚开工,标志着整个项目的建设开始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根据项目计划书,整个项目将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

  古井贡缘何涉“农”

  该深加工项目年产超精粉、特一粉、特二粉等各种面粉近6万吨,谷朊粉1万吨、酒精3万吨、副产品麸皮2万吨、小麦DGS饲料3万吨,并且可根据用户企业需求及市场情况各种产品产量可以灵活调节,可配置生产各种食品专用粉。

  古井贡酒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德杰对这个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我国是小麦第一生产国,也是第一消费国,但是国内大多数企业对小麦的加工一般到普通面粉为止,深加工产品不足。小麦经过深加工后可形成谷朊粉、小麦淀粉和淀粉糖等产品,小麦淀粉可进一步生产出变性淀粉、葡萄糖、高麦芽糖浆和低聚糖,这些产品附加值高,可大量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行业,同时也具有很强的产品国际竞争力。

  “建就建最好的,要形成设备和技术优势!”王德杰强调。该项目制粉工段为了提高面粉品质和面粉出率,生产工艺方面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可靠的长粉路生产工艺,关键设备采用布勒公司产品;谷朊粉生产工艺采用国内最先进、成熟、实用的“改进旋流法”;酒精生产工艺采用连续发酵、五塔差压蒸馏工艺,可使酒精质量达到国标特级标准;小麦DGS生产采用五效蒸发浓缩干燥工艺,较大程度地保留了糟液中的物质营养成分。

  延伸产业链服务“三农”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企业家古井集团董事长、总裁王效金对企业的发展自然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过去二十多年的改革与开放,中国基本上是处于资源型发展时期,谁抢占了资源谁就能发展。随着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社会平均利润越来越低,在2005年以后的五到十年内,中国的经济将面临一个巨大的转型,企业要发展,就不是单纯的资源型了,而是取决于你能否提高劳动生产率,取决于你的综合管理能力,所以要一方面抓资源,一方面要抓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不难看出,投资小麦深加工项目正是受到王效金“两手抓”思想的影响。这主要因为在亳州发展农业项目具有自然优势。亳州位于中原腹地、淮北平原,周边省市历来是产粮大区,而且交通便利,人口密集。同时,古井集团高起点介入涉农项目也具有资金、品牌和技术优势。而且,古井建设涉农项目,可以提高当地农业附加值,来更好地来服务“三农”,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

  古井集团表示,在涉农产业方面还将继续投入,最终打造出农业产业链。现在正在申请建设铁路货场,为酒精公司、小麦项目提供配套,也在积极进行其他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项目的调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井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