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志高广交会收获颇丰 空调单项成交额3.2亿美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1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佛山 2005-04-22(中国商业电讯)——第97届广交会自4月15日正式开幕,作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志高在短短6天时间内仅空调一个单项就一举揽得3.2亿美金的巨额订单凯旋而归。志高所展出的产品全部采用健康、节能、环保等技术,深受广大海外采购商的青睐。其中,新推出的“花好月圆”系列等画面空调凭借个性化的“变脸”设计,更是成为本届广交会上最引人关注的亮点。

  演绎“个性化”流行趋势

  志高位于琶洲展馆的交易会现场,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志高展位显得大气恢弘,尤其引人注目。志高此次参展的产品涵盖家电类的各类产品,品种多、系列全,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移动空调、红酒柜及小家电等多个类型近200余款。为满足全球市场对空调的消费诉求点,这些产品充分融合了科技、人本等元素,全部具有健康、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功能。

  在此次广交会上,志高还特别新推出的“花好月圆”系列的画面空调,其特点是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面板图案进行自由搭配,这在空调业界尚属首创。志高技术总工程师丁小江博士表示,这套产品中的挂壁机内附一幅画,再送三幅画,可以自己随心而换;而柜机随机赠送六幅画,六幅画自动切换,两者配画均可随心定制。

  “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已逐渐取代了对产品实用性的重视,这特别是对于经济已经非常发达的欧美国家,所以此次画面空调成交量之大也早在意料之中。”志高亚太区总监廖羽说。

  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

  迫于生产成本压力,志高在此次展会上均调高了产品零售价和出口价,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志高的新老客户来志高展位前洽谈并签定采购定单。从4月15号至20号,志高在空调项目方面的成交额累计已达到3.2亿美金,再创志高广交会成交额的新高。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典、印度等多个国家的采购商在广交会当天就已纷纷与志高签订定单。其中,志高在印度市场的一个老客户借此次来华当场便签下一笔8万套的巨额订单。

  近几年来,志高多次走出国门参加各种国际空调制冷展,在自有品牌的推广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再加上企业本身不遗余力地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志高海外销售持续强劲。自2004年8月份以来,志高日均出口超千万元,特别是今年3月至今,每日80多个货柜发至全球各地。

  高品质赢取跨国采购商大订单

  相对志高个性化空调这一亮点,志高此次与两家跨国采购商达成初步协议则成为志高参展本届广交会的另一大亮点。在本届广交会上,设于琶洲展馆的跨国企业采购区,共引来了法国家乐福、华梅兰、美国家得宝、中央采购、QVC、宏迈尔、香港屈臣氏和丹麦AIDA等8家跨国采购巨头进行现场采购,向中国企业抛出巨额采购订单。尽管跨国采购商对供应商的要求极为苟刻,志高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仍然赢取了跨国采购商们的绣球。其中,有两家跨国采购商在前期广交会闭幕之前已经与志高就产品采购等事宜达成初步协议,并安排时间来厂考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志高空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