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传媒富豪覃辉被警方带走 > 正文
 

覃辉被要求协助调查 与卓京系关系目前仍在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34 证券日报

覃辉被要求协助调查与卓京系关系目前仍在确认

  长丰通信 前董事长被要求协助调查

  覃辉与卓京系的关系目前仍在确认过程中

  □ 本报记者 筱 雪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4月11日晚,覃辉被北京市公安局人员带走,4月15日,以覃辉为主要股东的香港上市公司紧急停牌”。由于覃辉是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前任董事长,且被传为长丰通信大股东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上述传闻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今日,长丰通信发布公告,就有关报道内容作了说明,该公司同时强调对于覃辉与“卓京系”的关系目前仍在确认过程中。

  公告显示,近日长丰通信董事会获悉,于2004年9月离任的公司前任董事长覃辉因涉及私人原因协助警方进行案件调查。长丰通信表示,该事件对公司正常经营不会有任何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资金运转正常。同时,大股东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继发亦表示,希望公司在运营和管理上不要受到任何干扰,大股东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

  此外,针对有媒体报道覃辉为“卓京系”实际控制人,而长丰通信大股东为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大股东为曲继发),目前长丰通信已发函给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请对方确认覃辉与曲继发的关系。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情况,待确认后在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同时,原定于4月19日披露的年报,已经被延期至4月27日。

  资料显示,今年36岁的覃辉以善于资本运作而闻名,但由于从不愿在媒体上露面和身世扑朔迷离而被称作“隐形富豪”。据有关媒体报道,覃辉直接和间接控制的上市公司有星美国际(行情 论坛)、星美出版、流动广告(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4家,而其旗下的中影星美院线、阳光卫视、香港《成报》等,则给他赚足了传媒大亨的名声,据覃辉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价格和购入其他公司的交易价格估算,覃辉所掌握的资产超过10亿元。

  今年1月,深交所调查发现长丰通信存在多项信息不及时披露的问题,而且涉及金额巨大:从2003年10月至今,长丰通信累计向朝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10600万元人民币、200万美元的担保;2004年4月至今,长丰通信累计向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149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此外,长丰通信2003全年向大股东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资金2581万元。2004年1月至6月累计向大股东提供资金17265万元,占公司2004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1.52%。深交所遂对时任长丰通信董事长的覃辉等高管进行了公开谴责,而有关覃辉身陷担保圈的消息也广为流传。

  虽然,长丰通信强调覃辉协助警方进行案件调查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但是二级市场显然有着不同的看法:4月12日起至昨日8个交易日内,长丰通信股价连续下滑,由4.27元下跌至3.16元,跌幅达到2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覃辉新闻 全部长丰通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