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家电业敛汽车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2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近日,新科电子集团“全球卫星导航战略推进发布会”在京举行,同时在欧美、香港、新加坡等海外七大城市同步召开,该会上,新科发布了上市的卫星导航器系列产品,据介绍,这是国产品牌在全球首次推出的产品。

  卫星导航产业被认为在中国市场面临爆炸性增长。据预计,2005年日本市场将突破300万台,美、欧等将分别达到150万台和250万台。到2010年,全球容量将达1300万台以上。在中国,如果30%的轿车使用卫星导航器,国内市场容量也将达100万台。

  据介绍,新科三年前开始投入研发该类产品,投入近亿元。今年5月份,新科将推出口袋型卫星导航器,今年将会有10款新品,构成强大的产品阵容。

  其实,对汽车电子这一新兴的朝阳产业,觊觎者可不少。创维、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明确表示并已开始了行动。前3家企业开发的车载液晶电视等汽车电子产品,在今年春季相继进入市场。它们都把今年汽车电子的目标销售额定在了1亿元以上。

  创维是去年10月通过收购一家汽车电子软件研发企业,成立了创维汽车电子公司。康佳的首批车载液晶电视、汽车音响产品也会于近日面市。在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上,海信专门设立了“车载电视智能交通展区”,并将其定位在“新技术、新产业、新生活”这样一个新的高度。'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