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5年上市公司一季度季报 > 正文
 

竟将6分作6毛 误导市场后已被紧急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竟将6分作6毛误导市场后已被紧急停牌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市场上出现了令投资者十分愤慨的一幕———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季报中出现了一个很大的会计差错:它在今年一季度报告中,将每股收益0.06元错写报为0.60元,这让其流通股东们不仅空欢喜一场,而且还将蒙受很大的损失。

  该股昨日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3月每股收益0.60元,而该股去年年报每股收益仅0.26元,如此看来,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就像是坐火箭般的飞速增长,3个月的业绩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一年。受此大好消息影响,贵绳股份以接近涨停价4.88元开盘,此后迅速冲上涨停,一时间成交巨增,数千手的买单随处可见。不过随后却未能封住涨停,股价开始缓缓回落,不过早市仍收于4.66元,大涨了4.72%,1807万元的成交额也是今年来的天量。

  下午复盘时,令人莫名其妙的一幕出现了:开盘后贵绳股份一直未有成交,股价也一直停留在4.66元,直到收盘时也未有成交,而此时记者却发现,贵绳股份季报每股收益却忽然从0.60元变成了0.06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记者随即拨打了贵绳股份董秘办的电话,杨期屏董秘告诉记者说:“这是我们信息披露的失误。每股收益实际上应该是0.06元而不是0.6元,出现差错是因为公司相关人员在制作季报时粗心所致。公司也是在今天开盘后才发现数据填写错误,于是立即向上交所汇报了情况,同时为了投资者的利益不再受到损害,要求紧急停牌。由于时间关系,未能及时刊登澄清公告。公司明日将在上交所网站及各大媒体刊登澄清公告,在这里我们先向投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杨董秘还向记者表示,上交所将会谴责这次事故相关工作人员,但不会对公司谴责。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正常。

  本报记者 孙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538只股票创出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