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股东否决山东铝业增发 为中国铝业发A股让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3:5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董砚龙 北京报道】

  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SH)日前发布公告称,在此前召开的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的增发A股方案因被大股东中国铝业(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否决而未能获得通过。

  公司大股东中国铝业作为公司惟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出席现场投票,代表股份48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7200万股的71.43%。最终与增发A股有关的4份议案全部被中国铝业否决。

  对于否决山东铝业增发方案主要原因,中国铝业的股东代表称,中国铝业董事会于3月28日作出决议,拟在国内发行不超过15亿股的A股,考虑到国内资本市场和山东铝业的现状,中国铝业从战略发展框架出发,故决定停止对山东铝业本次增发的支持。

  与大股东态度不同的是,上述4项增发有关议案均获得了参加表决的有表决权的流通股股份总数的半数以上的认可,各议案的同意股份数占有表决权的流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在82.2%-82.4%之间。

  此前公布的该项增发方案表明,此次增发计划募资不超12亿元,发行数量最高上限为1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两个项目,一是投资93545万元的建设利用国外铝土矿增产40万吨氧化铝项目,另一个是投资19683万元的进行烧结法氧化铝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业内人士表示,控股股东在行使表决权时不应作出不利于公司以及其他股东利益的行为。目前国内氧化铝市场继续看好,而参加此次表决的80%以上的流通股股东都认可了此次的增发方案,在这种情况下,增发将有利于公司长远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铝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