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球首台量产0.29度美菱节能冰箱国内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8:0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全球首台量产0.29度美菱节能冰箱国内面世

  合肥 2005-04-21(中国商业电讯)——近日,美菱(000521)即将全面推出日耗电仅0.29度的“终结者Ⅱ”181型冰箱。目前合肥美菱是全球范围内唯一可以批量生产该耗电级别的冰箱企业。一向在业内以低调著称,埋首技术研发之中的美菱此举不啻于在市场上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在目前国内冰箱品牌中,美菱“终结者Ⅱ”181型冰箱的技术优势足以与任何国际品
牌抗衡,足以令国人倍感骄傲。中国的节能标准和欧洲的比较相似,具有可比性,美菱冰箱的能耗标准已经远远低于欧洲的能耗标准。欧洲目前最高级别的A++能耗标准是日耗电0.42度(181升);A+标准是0.59度;一级标准是0.69度。而美菱“终结者Ⅱ”冰箱181升的日耗电远超欧洲A++标准,达到0.29度。

  “终结者Ⅱ”的出生,是延续2004年日耗电0.35度“终结者”的技术优势,再向前走的一大步。美菱技术专家解释,美菱冰箱拥有的节能专利技术,包括自动感温控制技术、节能保压技术等专利,在国内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而2005年开发的“终结者Ⅱ”革命性地将原来各自独立的压缩机开发和冰箱开发生产线合而为一,实现了“两条腿走路”,将压缩机开发和冰箱开发完美结合,这在国内属于首家。国内的同行以及国际家电巨子对美菱的“终结者”冰箱的节能专利技术也非常认可,其中欧洲家电巨子也对美菱的节能专利技术频频抛出合作的橄榄枝。

  在全球性的能源紧缺大环境下,节能一直是冰箱市场上的一个热点。在过去两年中,市场出现林林总总的节能概念与数字游戏一直让消费者感到眼花缭乱。然而,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宣布对冰箱、空调实施能源效率标识的制度后,大部分厂家便开始对此三缄其口。对此,美菱称:“在三月一日国家规定能耗标识实施开始,我们的所有产品都按照国家规定进行能耗标识,这是美菱一贯的实事求是作风使然。从去年的0.35度到今年的0.29度,美菱一直是以181升并且量产的节能冰箱来作标准,美菱的每一款节能产品都是以高于国家技术标准的要求来研发及生产,欢迎任何媒体以及消费者进行检测与比较,美菱的企业使命是打造冰箱行业的第一诚信品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