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夏新电子同比利润减少98% 股价跌至历史最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2:47 金羊网-新快报

夏新电子同比利润减少98%股价跌至历史最低点

  新快报记者 董毅

  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4月20日公布了2004财年财报,虽然投资者对手机行业的不景气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夏新电子2004年的净利润仅有1585万元,较2003年同比的5.9亿元成绩减少了约98%,几乎所有利润都“人间蒸发”。与此对应的是,夏新电子的股价已经由2004年的最高点17余元,下跌到目前的4.11元。

  年报显示,2004年夏新电子共实现销售收入50.55亿元,同比减少25.86%;利润总额仅有1500余万元,同比减少了98%;其中手机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33%,毛利额比上年同期降幅达60%。夏新电子解释称,由于2004年手机行业竞争更加剧烈、毛利率快速下滑,产品盈利能力持续萎缩,手机高利润的时代已成为过去。

  同时,由于该公司对于3G手机开发投入大,加重了报告年度的经营负担。该公司表示,2004年度可供分配利润5.5亿元,但考虑到2005年度手机行业仍面临严峻的经营压力以及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拟定2004年度利润不分配,也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而其未分配利润计划投入3G手机、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等新品研发、生产以及用于优化管理方面等。

  另外,夏新电子4月20日同时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5亿元受让控股股东夏新电子有限公司“amoi”、“夏新”、“amoisonic”、“厦新”整体商标的有关事宜,而且国内注册部分已经完成了变更手续,国外注册部分正在办理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新电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