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李东生:未料到TCL移动会亏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8:30 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报道

  昨日,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SZ)公布年报的同时举办了业绩说明会,会上,李东生在阐述TCL集团业绩大幅滑坡的原因时表示,公司手机业务的整合管理没有做好,而TCL移的亏损是公司没有预料到的。

  李东生认为,公司2004年的业绩和原定的目标有差距,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国际化进程必须付出的代价。公司在合并汤姆逊和阿尔卡特时就预料到前期会有较大的亏损,因为汤姆逊和阿尔卡特在合并前就是亏损的,虽然以前的亏损不带进新公司,但这种惯性不能一下子扭转。年报显示,2004年TTE欧美利润中心亏损1.43亿元,TAMP亏损2.83亿元。二是公司内部的整合管理没有做好,主要是在手机业务这一块。李东生说,TCL移动的亏损,是公司没有预料到的。据他介绍,2003年TCL移动手机业务有8个多亿的利润,2004年亏了0.2亿元,一上一下反差非常明显。据他透露,去年上半年公司手机业务还有3亿元的盈利,当时内部的预计全年是实现6亿元的利润。后来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研发、供应链管理以及销售渠道的管理都出现了严重失误,导致销量和利润大幅下滑。

  李东生同时认为,TCL移动出了问题直接影响了与阿尔卡特合资公司的手机业务整合。他说,TAMP成立之后还是按照原来阿尔卡特的惯性在运行,等TCL发现问题时,半年时间已经过去了。李东生表示,公司近一个月来,重新在做阿尔卡特的整合计划。对于TCL移动新的团队,他认为还不是很满意,研发、供应链管理以及渠道管理的各环节还要加强。

  在公布年报的同时,TCL集团发布了一季度预亏公告,李东生预计国际化并购项目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也不会太好。他坦言国际化项目“熬不过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现在他表示还是有信心,“战役已经发动,我的责任就是带领我们的团队打赢这一仗。原来公司承诺TTE的整合要18个月完成,这一点还是有信心的,我们确实也拖不起了!”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