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三农大股东占款3亿元 预计亏6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5: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建三农大股东占款3亿元预计亏6500万

  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2)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日前对公司对外担保及大股东关联企业占用公司资金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清查,发现公司存在为关联公司提供担保及大股东关联企业占用公司资金未披露的行为,目前公司外埠存款和国债投资款3.05亿元为关联企业占用。

  公告显示,中油管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景江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富德投资有限公
司等10家关联公司占用公司的资金从5500万元到1700万元不等,共计3.05亿元。此外,公司于2003年9月20日为珠海经济特区熔灏科技发展集团公司向深圳发展银行贷款3500万元提供担保,2004年10月14日为中油龙昌(600772)向上海银行浦江支行贷款950万元提供担保。

  大股东承诺还款

  针对上述问题,公司称,第一大股东西安飞天科工贸集团就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向公司出具了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的还款承诺书,同时明确了还款方式、时间和金额。以两年为期限,第一年(2005年)约归还1.5亿元,第二年(2006年)每季度归还3875万元。

  事实上,西安飞天所持有的20.67%的股权已经全部被质押或者冻结。

  2004年6月,西安飞天已将其持有的公司法人股中的21023840股(占总股本的10.59%)质押给深圳市拓搏实业有限公司,用于西安飞天向拓搏实业采购一批价值3000万元的笔记本电脑提供履约担保,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股份质押期限从2004年6月29日起。

  预计亏损6500万元左右

  2004年11月30日,因西安飞天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生债务纠纷,信达公司因此向法院起诉,并查封了西安飞天持有的公司2000万社会法人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10.08%)。该部分股权分别于2004年10月28日及11月26日两次在西安拍卖,两次拍卖结果均告流拍。

  福建三农日前还称,因计提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等方面的原因,预计公司年度累计净利润可能亏损6500万元左右。(中证)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