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控股净利润下降 高管仍提取激励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2:5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控股净利润下降高管仍提取激励基金

  新快报记者 强燕

  在净利润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公司还为管理层提取了1600万元的激励基金,这笔激励基金提取是否合理呢?在昨日举行的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管理层对这一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根据广州控股的2004年年报,公司去年净利润下跌了2.53%,但公司为管理层提取的激励基金却达到1600万元,比2003年的多出一倍。对此,广州控股副董事长唐学林解释说,去年公司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煤炭价格上涨导致电力业务毛利率下降,公司经营管理层为应对煤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公司发电量创出了历史新高。事实上,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总额都是上涨的,其中收入同比增34.52%,利润总额同比增8.86%。

  唐学林同时表示,目前公司激励基金的提取比例仅为利润额的2%,与其他一些上市公司相比,提取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由于激励制度可以把管理者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在一起,起到了稳定人才队伍的作用。

  广州控股董事长兼总经理杨丹地也表示,公司业绩下降主要是客观原因导致的,去年煤炭价格上涨导致公司利润减少。他还透露,公司的激励机制覆盖较广,并不是十多个公司高管得到这1000多万元的激励,实际上公司内部中层以上人士按贡献大小都可得到用激励基金买的股票,而且公司实行了较严格的锁定制度,非高管人士所持的股票锁定期为5年,高管人员获得的股票奖励任期内不得转让。另外,用激励基金购买股票公司有统一规定,“不会出现投资者所担心的内幕交易问题”。

  杨丹地还正面回应了此前关于公司上报全流通试点方案的传闻。他表示,全流通当然是要解决的,越早解决越好,但公司目前还没有什么方案,“这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普通投资者的认同是至关重要的。”

  (观宇/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