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发展15亿贷款案 > 正文
 

深发展未能如期公布年报 证实15亿贷款涉嫌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没有如期公布年报,引起市场诸多猜测。针对不良资产问题较严重的说法,深发展今日公告称,某系列企业几笔3年期15亿元贷款的发放,有不合内部管理程序和借款人使用贷款违规的嫌疑。根据审慎的原则,深发展已对这几笔贷款做了适当的分类,并将在2004年年度报告中计提约1.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准备。

  深发展称,公司已注意到某些媒体对总额为15亿元人民币的几笔相关贷款的报道。深发展透露,上述贷款由某担保公司担保。目前上述贷款尚未到期,付息正常,担保单位经营正常。

  深发展承认,此笔违规贷款是在外资于2004年12月底入股后任命的新管理层在检查全部资产质量的过程中发现的。由于这几笔贷款有发放不合内部管理程序和借款人使用贷款违规的嫌疑,深发展于2004年11月向司法机关报案,并获立案。目前深发展新管理层已采取资产保全、责任追究的措施,并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根据审慎的原则,新管理层与外部审计师磋商后已对这几笔贷款做了适当的分类,并将在2004年年度报告中计提约1.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准备(2004年年度报告尚未经过董事会审议通过)。

  此前有报道称,这15亿违规担保可能与“东直门综合交通枢纽暨东华广场商务区”项目有关。围绕该项目,北大青鸟(行情 论坛)、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地产大鳄任志强上演过几场争夺大战。

  作者:NBD报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