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元股份回应奶源短缺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38 证券时报

三元股份回应奶源短缺说

  本报讯 (记者 刘玉萍) 日前,有市场人士对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9)的发展产生了将受制于奶源的担忧。对此,三元股份表示:三元集团的奶牛育种中心、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和三元股份公司,共同构成了奶牛育种、奶牛饲养、牛奶加工完整的现代化奶业产业链。奶源,不会成为公司发展的阻障。

  三元股份认为,作为城郊型大型乳品生产企业,三元股份地处北京,具有信息畅通、
技术先进、产品供求量大等一系列地缘优势,并在长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比较优势。

  首先,三元集团的奶牛育种中心,既是国家级的奶牛良种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国家高技术奶牛胚胎生物工程产业化示范基地”,同时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饲养着从国外引进的“黑星”、“林肯”、“雷达”等众多国际名牛的后裔。同时中心生产的优质冷冻精液和组合胚胎等产品,不仅能够满足集团奶牛繁育的需要,保证种源的优质,而且其产品特别是优质冷冻精液的推广面覆盖了除台湾省以外的全国其他各省、市、自治区,占到全国市场的50%以上,被称为“世界级中国区域良种公牛的摇篮”,也是中国奶牛生物工程的“旗舰”。

  二是稳固、优质的原料奶生产基地为三元乳制品的品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良种荷斯坦奶牛饲养基地和优质原料奶生产供应基地。拥有45个养殖场和相关企业,分布在京郊的6个区县,奶牛总存栏数达3万多头,其中优秀成母牛1.7万头之多,年产优质原料奶超过1.5亿公斤。从以色列引进的奶牛饲养管理软件以及先进的挤奶专用设备,改变了传统的奶牛饲养技术和工艺,达到了规模化、集约化、数字化的管理,使牛奶产量和质量始终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成母牛年均产奶量8800公斤,远高于国内的饲养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牛奶的脂肪、蛋白质、微生物总数等表明乳质的生化和卫生指标都高于国家标准,特别是采用了抗菌素残留、体细胞等代表奶源健康检验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的欧盟标准,为三元股份提供了优质健康的绿色奶源。

  另外,三元集团已与北京控股谈妥购买三元股份股权事宜,并已报证监会审批,如获得证监会通过,三元集团成为三元股份控股公司后,三元股份的牛奶加工将不再是一个孤立的奶业链条,而是整个三元奶业的终端产品。 “得奶源者得天下”是乳品加工企业中的通行原则,公司有关人士坚信,随着优质健康乳制品消费观念的深入人心,三元股份必将借助于优质的奶源基地实现再次的腾飞。

  三元股份昨日收盘价2.55元,跌3.04%。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