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天信息重头戏数字电视和税控收款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56 证券时报

航天信息重头戏数字电视和税控收款机

  本报讯 (记者 刘杨) 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1)董事兼总经理刘振南表示,航天信息将重点利用在IT、密码和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主业,即全力推进数字电视与税控收款机业务。

  对于航天信息账上的17亿现金将如何运作,刘振南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会确定资金运用计划,公司会在避免冲动性和盲目性的同时,加快投资的力度与跟进度,力争进一步提
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对于今年拓展主业的重头戏,刘振南表示,数字电视业务与税控收款机业务,将是公司今年重点推出的业务。这两项业务将与国家今年即将出台的政策息息相关。

  在数字电视领域,由于国家计划2015年全面完成推广数字电视的任务,因此,这对于航天信息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刘振南表示,航天信息的数字电视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在机顶盒方面。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几款数字电视机顶盒,由于相关销售协议尚在起草中,产品还未进入市场销售。

  税控收款机业务方面,市场非常庞大,将具有上千亿的市场销售规模。航天信息已经成为第一批拿到税控收款机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之一。刘振南强调,虽然拿到许可证,但这并不意味着能进入市场,因为还有两道门槛:ISO9002标准的通过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批准。同时要进入具体的目标市场,还要面临各省份的选择、招标。航天信息的优势主要在于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公司的前期工作已经展开,一些试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推出的产品分为高、中、低三档,而重点将在于高档产品。

  对于在去年表现出色的系统集成业务,刘振南介绍说,去年该项业务为航天信息贡献了2个亿收入,毛利率也稳定在10%,该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一块比较重要的业务,公司将力争进一步做大。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