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股份 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53 证券日报

宝钢股份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访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财务总监、董秘陈缨

  □ 本报记者 冒锡芳 刘兴龙

  4月15日,宝钢股份宣布实施增发的当日,该公司董事长谢企华、总经理艾宝俊、董秘陈缨等高管在北京与京城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经过交流,机构投资者普遍欢迎宝钢
股份增发,这也增强了宝钢股份本次再融资的信心。记者在会议的间歇,采访了宝钢股份财务总监、董秘陈缨。

  记者:目前,证券市场对于上市公司融资很敏感,尤其是贵公司本次二级市场融资规模将达到上百亿,贵公司如何面对投资者的这种顾虑?

  陈缨:早在宝钢股份再融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就有很多的议论,当时主要是由于证券市场的压力比较大。作为一个投资者,关心的最根本问题就是能否在今后得到一个更好的回报,因此上市公司的融资还是要以经营的成效为依据。宝钢股份这些年来始终保持着主营业务收入逐年提高,净利润稳定增长,并且,公司的管理层始终把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作为我们的使命。

  提到投资者的顾虑,我作为公司的董秘,始终非常的关心和投资者的沟通,今后我们也将保持这种沟通的渠道,通过正面的信息来逐步消除疑虑。

  记者:一些机构曾表示,贵公司此次增发价格有可能会出现在询价区间上限附近,您怎么认为?

  陈缨:对于宝钢股份本次增发的价格,我们还要考虑到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的申购信息,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来确定。

  记者:最近,投资者非常关心铁矿石、焦煤价格上涨导致的钢材成本上升,这方面,宝钢股份受到的影响大吗?

  陈缨:最近包括铁矿石、焦煤在内的原材料价格上涨确实使得钢材在成本上出现了大幅的上升,但是,宝钢股份的业绩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同时,国内的钢材需求也非常旺盛,钢材的价格也始终处在较高的水平,钢材价格的上升已经抵消了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另一方面,从钢材成材率上看,宝钢股份的产品都能保持较高的水平,此外,原材料成本比率也比较低。

  记者:您在公司还担任着财务总监,那么能不能预测一下,在成本上升、收购集团资产后,公司的业绩能否保持稳定?

  陈缨:针对业绩方面的预测,我们已经在招股说明书里作了充分的说明,我们对今年的盈利预测已经充分的考虑了成本上升的因素,我们经过认真的核算,预计2005年的利润同比仍将有30%左右的增幅。

  记者: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集团资产,对于不足的部分资金,公司有什么打算?

  陈缨:本次募集资金预计在250亿元左右,计划收购的集团资产约为274亿元,这两方面的差额将由宝钢股份自筹资金解决,从目前公司的现金流量来说,这部分差额没有问题,而且,宝钢股份可以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还有很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