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铝将发行A股 为避冲突否决山东铝业增发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铝将发行A股为避冲突否决山东铝业增发方案

  在4月16日召开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股东年会上,董事长刘兴亮宣布现场投票表决结果———大股东中国铝业(行情 论坛)否决了山东铝业的增发方案。一切显得那么突然,接下来的网络投票已黯然失色。

  否决新项目不停止

  记者随即询问山东铝业几位高管,增发方案被否决后是否意味着增发项目将停止运作?该公司高层态度鲜明,明确表示不会停止新项目的运行。虽然增发方案被否决,但是依然有能力依靠自身积累和借助银行资金完成对新项目的投资。

  对于增发方案被否决,山东铝业董秘王国忠认为,大股东否决表面看将改变公司资金融通方式,但是整个“中国铝业”是一盘棋,大股东的否决应是出于全局考虑,符合中国铝业的整体发展战略需要。

  否决大股东要海归

  股东大会上,中国铝业的股东代表中国铝业董事会秘书室梁鸣鸿律师表示,中国铝业否决山东铝业增发方案主要在于中国铝业将新发A股。据悉,中国铝业于3月29日公告将发行A股,山东铝业作为中国铝业的控股子公司,其增发与中国铝业的新发存在冲突,故停止支持山东铝业的增发方案。

  据悉,中国铝业将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募资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发行股份占已扩大的总股本的11.95%。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氧化铝产能的扩张,其中20亿元将投向广西氧化铝项目,19.74亿元将用于河南扩建氧化铝工程,另外17.24亿元用于贵州氧化铝扩建与环境治理项目。(证券时报 赵惠)

  链接:中国铝业

  2001年12月中国铝业分别在纽约、香港成功挂牌上市。发行后中国铝业总股本为105亿股,按照当时平均股价计算,市值逾200亿港元,居中国内地H股企业第4位。中国铝业还分别持有A股上市公司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28%的股份、山东铝业71.43%的股份,都为第一大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铝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