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夏银行股权拍卖蹊跷叫停 外资机构将可能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5:39 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银行股权拍卖蹊跷叫停外资机构将可能入主

  目前只有一新加坡公司登记竞拍。竞拍者太少,还是相关政策限制?

  孙忠 NBD上海报道

  原定于今日进行的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2.89亿国有法人股权拍卖被迫暂停。

  记者昨天上午10时,在山东银星拍卖公司的网站上发现了一则公告:“受委托人通知,原定于4月15日上午10时在山东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的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2.89亿股的拍卖暂停。”

  记者随即拨通了山东银星拍卖公司毕总的手机,但是无人接听。记者又向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询问暂停的原因,但是公司董秘办一工作人员以不知情为由挂掉了电话。

  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暂停可能与外资银行入主有关。按照规定,外资机构入主内资银行持有比例如果超过5%,应该向银监会报批。此次拍卖联大集团持有的2.89亿华夏银行股权,占总股本的6.88%,原则上应征得银监会的同意。但是,银星拍卖在拍卖公告中尚未对此提及。

  昨日下午4时,银星拍卖毕总突然致电记者称,此次是应山东法院要求,暂停了华夏银行股权拍卖,目前只有一家新加坡公司登记,成为了公司的唯一竞买者。

  暂停拍卖到底是由于拍卖者太少,还是缘于相关政策限制?银星拍卖毕总只是表示,对于外资参与此次拍卖,山东法院曾向银监会和证监会征询意见,但还不是很清楚究竟何因。

  据了解,此次拍卖原因是兖州煤业贷款引发的。2004年12月28日,兖州煤业通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向山东信佳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6.4亿元的委托贷款,但2005年1月19日到期后,山东信佳无力偿还贷款本息。由于联大集团对此次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山东省高院冻结了联大集团持有的2.89亿股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