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春兰全系列摩托车尾气排放达到欧Ⅱ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8:2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春兰全系列摩托车尾气排放达到欧Ⅱ标准

  江苏 2005-04-14(中国商业电讯)——日前,春兰摩托车有限公司(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4)生产的全系列摩托车产品已全部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其相应的指标值高于国家今年实施的摩托车尾气排放新要求。

  随着今年2月16日限制污染物排放的全球性公约《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环境保护已成为世界各国十分关注的问题。中国作为《京都议定书》的签约国,不仅日益提高了对环
保的要求,而且加大了降低污染物排放,尤其是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立法和强制性执行力度,如国产摩托车尾气排放,国家规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实施相当于欧Ⅱ标准的新国标,到今年7月1日,所有国产摩托车的尾气排放均必须达到欧Ⅱ标准。

  欧Ⅱ标准无论是从节约能源角度,还是从环境保护角度来看,无疑是当前摩托车领域相当严格的标准。以国内主流的125CC排量摩托车为例,欧Ⅱ标准规定其尾气排放量为4g/公里,是目前国内同类型一般摩托车排放量的1/3。

  春兰摩托车设计专家介绍,通过计算机三维仿真设计,春兰进一步优化了摩托车的燃油喷射装置,使之不但能够根据引擎转速和车况,以最合适的压力、喷射量和喷射周期来提供燃油,提高车的启动爆发力和行驶耐久性,更在提高燃烧效率的同时,大量减少了尾气排放。经跟踪测试,春兰摩托车的CO和HC尾气排放量在限制值的50%以下,其中CO浓度小于1.5%,HC浓度小于1200PPM,综合尾气排放量为3.5g/公里,明显优于欧Ⅱ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兰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