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万平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金正董事长万平案今开庭 内耗快毁两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53 南方日报

金正董事长万平案今开庭内耗快毁两公司

  本报讯 (记者/郎朗) 从去年6月在山西太原被捕后,在经过近一年的漫长调查取证和等待后,东莞金正数码董事长万平今天终于将以被告的身份出现在山西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但此时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田家俊、总经理宋新梅已彻底将其代理人王云赶出了ST天龙的董事会,而珠海金正也已处于濒临破产的境地。昨天本报记者拨通了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的电话,他拒绝对万平案件发表任何看法。

  在过去的一年中,珠海金正和ST天龙对东莞金正数码的控制权争夺异常激烈,先后出现过三份所谓的万平“授权书”,而该案更两次被检察院退回当地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据有关媒体报道,万平的代理律师杨力于今年3月28日向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过一份“万平涉嫌挪用资金案管辖权异议辩护意见”,律师认为,为保证诉讼程序合法,“根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本案应当移送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但是“意见”发出后没有得到检察机关的回复。杨力还表示,经过针对性地调查取证,取得了能够证明万平无罪的证据,而检察机关两次将案件发回公安部门重审,足以说明案件证据不足。

  业内人士分析,万平目前仍是金正数码和ST天龙的最大股东,但由于身陷囹圄已失去了实际的控制权。如果其案情发生转机或刑满释放后,万平可能依靠自己的控股权来夺回对金正和ST天龙的控制权。但可以肯定的是,金正和ST天龙由于近一年的内耗已经濒临破产或退市,双方的争夺将可能没有任何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平新闻 全部金正数码新闻 全部ST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