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7600万募资变向现代制药摊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现代制药(600420)发布董事会公告,将变更部分募股资金的用途,其中5682万元将用于购买办公楼,另2000万元用于向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购买用于治疗脑卒中的一类新药盐酸非那嗪奈。

  7600万元募集资金投向发生变更,原因何在?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坐落于上海市中心南京西路商圈附近的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兼董秘潘振云指着其中一幢造型典雅
的四层楼房告诉记者,这幢面积约3400平方米的办公楼,原产权属于公司的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股份公司现在使用着其中约1000平方米作为办公用房,合同总金额约172万元,分5年支付。由于公司业务发展较快,现有办公楼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如果再增加租赁面积,势必引起办公成本的大幅增加。因此,公司董事会和大股东协商后,决定以每平米17000元的价格买下整幢办公楼。潘振云认为,由于这幢物业所处地理位置极为优越,综合考虑周边办公楼价格,应该说此价格还是比较优惠合理的。

  潘振云表示,现代制药自2004年6月上市后,公司一直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中的项目承诺进行运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日前公布的2004年年报显示,尽管由于2004年6月出售其子公司上海现代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而对全年的销售收入产生一定影响,现代制药去年仍实现主营收入3.58亿元,而成本支出下降近5000万元,仅为2.16亿元,净利润达3683万元,比去年增长57%。潘振云说,成本的大幅下降,归功于手性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的顺利进行。由于生产工艺的改进,极大提高了如阿奇霉素、硫辛酸、硫辛酰胺等主要产品的产量。通过提高产能、降低成本,公司的盈利得到大幅提高。

  潘振云表示,此次变更募集资金使用,并不会对原有的项目计划产生较大影响。2004年8月,现化制药出资1300万元收购了河南商丘哈森药业,从而直接拥有了9个已通过GMP认证的注射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和原料生产线,公司可以不需要另外投入固定资产建设来建立该剂型的生产线,因此原计划需投入6000万元的项目资金可节省大半;另外,由于公司上市实际比原计划晚了两年,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右美沙芬混悬液技改项目是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启动的,因此实际上并没有使用募集资金。潘振云相信,此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使用投向,将大大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公司快速成长的经营需求。

  现代制药昨日收盘价12.97元,涨2.69%。(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刘欲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