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AB增持成为青啤二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7:49 京华时报

AB增持成为青啤二股东

  (记者胡笑红 实习生任丽)青岛啤酒(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的公告显示,其第三大外资股美国安海斯-布希(AB)近日增持青啤,青啤将向AB公司发行的第二批和第三批可转债同时转股,AB公司在青岛啤酒的股权由原来的9.9%增至27%,成为青啤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与青岛啤酒的战略投资协议,AB公司要求将其持有的总额为11.35亿港元的剩余
全部可转债转换为青岛啤酒新发行的2.48亿股H股。该要求日前获得青岛啤酒董事会批准。青岛啤酒的总股本增至13.08亿股,其中H股比例增至50%。

  青啤最大股东仍是青岛市国资委。根据双方战略投资协议,AB公司对其原持有7%股权的表决权以信托的方式授权于青岛国资委。AB公司拥有青啤27%股份的收益权,但只有20%的表决权,而青岛国资委则拥有37.6%股份的表决权。由于持股比例增加,AB公司在青岛啤酒董事会中的席位将增至2个。

  昨天发布的青岛啤酒2004年年报显示,青啤去年每股净利润0.26元,较上年增幅仅8%,而其竞争对手燕啤同比增幅达到11%。对AB的增持,西南证券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到认为,鉴于青啤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以及品牌知名度方面的优势,AB更看中的是青啤的长远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