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友好集团黑洞难补 三十项违规再陷巨额担保漩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7:07 北京现代商报

友好集团黑洞难补三十项违规再陷巨额担保漩涡

  再陷违规担保漩涡 友好集团黑洞难补

  问题公司 友好集团 特别关注

  新疆证监局的一次例行巡检,查出了友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8)30起违规事项。违规事项问题涉及治理结构、经营、财务、信息披露等多个层面,包括未披露委托理财
及证券投资2.68亿元、贷款1.7亿元、关联提供资金2.5亿余元、资金拆借7.8亿余元,违规担保1亿元等重大问题,累计涉及违规使用资金17亿元。

  刚刚从啤酒花担保圈风波中暂得喘息的友好集团,又一次陷入了黑洞之中。

  在上周略涨1.53%之后,友好集团连续两天大跌。

  而就在此前不久,因为金牛投资的入主,友好集团还被许多分析人士寄以“能源黑马”的厚望,友好集团丰富的题材让众多机构大炒特炒了一阵子。

  刚刚让人看到希望又让人大跌眼镜,作为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其他投资者又该如何看待?本栏目特别邀请群丰投资高级分析员王朝烽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2000年的违规现在才披露,还是被证监局巡查才曝光。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所在,这样不值得信赖的公司投资价值不敢恭维。”王朝烽丝毫不掩饰他对友好集团的评断。

  王朝烽认为,虽然友好集团有着包括生物基因、数字电视等丰富的概念题材,再加上金牛投资入主带来的能源资源概念,但从公司的业绩来看,完全可以归类到绩差股中。有丰富的想象空间,却难觅真实的价值回报。

  尽管友好集团也走上了重组,但相对于深圳本地股来讲,一方面没有了政府的鼎力支持,另一方面也缺乏自身强烈的重组意愿。此前虽然有金牛投资进入成为第一大股东,但实际上金牛也只是借壳上市,没有实质重组出现。

  针对连番出现的违规担保问题,王朝烽表示,不完备的信息披露机制和根本不值得信赖的管理层,让违规担保的出现“水到渠成”。有了这些担保,即使股价到了1元,也是不值得追捧的,更何况友好集团本身质地结构就不完善,公司管理也不规范。

  王朝烽表示,目前,中国的投资者还是弱势群体,因此,最需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具体选择上,一定要先充分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是否优良,管理团队是否值得信赖以及发展前景等信息,投资者一定要挖掘质地突出、有行业优势的上市公司。

  王朝烽建议投资者,目前投资者最好不要介入,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建议撤出。

  商报实习记者 刘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友好集团新闻 全部违规担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