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思达高科暴跌 > 正文
 

几年护盘难抵一天跌 老庄股思达高科昨高台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深圳特区报4月12日消息在深沪两市有近百只股票跌破净资产之时,庄股跳水渐成绝唱。被市场称为老庄股的思达高科(000676),昨日以9.90%的跌幅列两市跌幅榜首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不排除思达高科的暴跌只是虚晃一枪,但散户对此类个股只宜远观。

  昨日,思达高科尾盘走势异常,14时40分左右突现一笔210手的卖单,很轻易将股价打低至跌停板的16.64元。其后在大买单的拉抬上,思达高科股价两度大幅反弹,至收盘前还
有一笔845手的买单将股价拉回18.01元的高位,但是,最终仍以16.66元收市。一天就将几年来的护盘心血损失殆尽。

  虽然沪综指日前一度创下6年来新低,思达高科股价6年来却是高高在上,以其昨日的复权价123.01元计,仍较其上市首日收盘价有超过9倍的涨幅。盘中主力获利丰厚。

  到底是什么支撑了思达高科的高股价?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盘中主力高度控筹。截至去年底,公司股东总人数为3291户,户均持有流通股约29690万股。目前,思达高科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高达166.6倍和12.34倍,而深沪A股整体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4倍和2倍左右。思达高科股价明显被高估。如果主力资金链不断裂,该股仍可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但价值回归是最终趋势,投资者介入抢反弹须谨慎。

  据悉,思达高科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是思奇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汪远思。汪远思在A股市场的另一个杰作,则是参与大牛股健特生物(000416)的重组。汪远思控股的上海华馨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是健特生物的第一大股东。在思达高科昨日尾市急跌之时,健特生物尾市则大涨6.21%,仿佛要给市场某种强烈的暗示。

  其实,在德隆系三驾马车股价崩盘之后,市场对庄股的态度是惟恐避之不及。两年多来,思达高科股价一直在17.5元至19元之间小幅波动,基本上是主力自弹自唱。散户参与程度极低。业内人士认为,像思达高科这样主力维持运作时间超过五年的老庄股,目前所剩还不到十只。其股价的跳水在A股市场溅起的浪花,已是今非昔比。即使连续跌停,参与投资价值也不大,典型的例子就是有重大重组方案的ST屯河,目前股价仍为1.9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