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国内市场稳固国际市场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47 证券时报

中兴通讯国内市场稳固国际市场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尹永强) 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2004年度的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26亿元、10.08亿元;国际业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1.56%,同比增长155.3%;每股收益1.05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1.71元。

  这是中兴通讯自2004年12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后首次公布业绩。按照香港
公认会计原则,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12亿元,同比增加约24.56%;其中国际业务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21.5%,同比增长133.6%;股东应占盈利与同比增长23.74%,达约人民币12.72亿元;每股盈利为1.57元。

  董事长侯为贵表示,公司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强劲增长主要受益于去年通信行业整体的良好发展,也是公司为达到最佳营运业绩所努力的成果。尤其去年12月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A股公司,标志着公司的发展踏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一方面为公司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化资本平台,另一方面也鞭策公司按国际资本市场的要求,提高企业管治水平及透明度,成为更高素质的企业。

  另外,公司2004年亦抓住全球电信行业复苏的商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的深度和广度都有大幅提升,目前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150多家客户建立了业务关系,国际销售额实现了突破性进展,成为2004年主要增长点,亦使公司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通信设备企业之一。国际化战略不但减低了对单一市场的依赖性,亦大大降低了经营风险。

  中兴通讯昨日收盘价28.50元,跌5.0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