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青岛啤酒主副品牌销量稳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4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叶秋

  2004年,全国共生产啤酒2910万千升,同比增长14.6%,产销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大企业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高,国内前十大啤酒生产商已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5%。在此背景下,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2004年共销售啤酒371万千升,比上年增长13.8%,市场占有率达到12.08%。

  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21亿元,比上年增长14.82%;主营业务利润26.76亿元,比上年增长12.05%;实现净利润2.8亿元,比上年增长10.18%。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12.944亿元,每股收益0.26元。

  主、副品牌啤酒销量稳步增长

  2004年,该公司通过青岛啤酒新标识的推广和新产品的推广,加快了品牌整合的进度,主、副品牌啤酒销量所占的比重稳步提升。2004年青岛啤酒主品牌啤酒销量达到117万千升,同比增长11%,汉斯、崂山、山水等三个副品牌销量达到91万千升,同比增长33%,主、副品牌啤酒销量占啤酒总销量的比重达到56%,比2003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

  主、副品牌销量的稳步增长,使公司产品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2004年,公司在生产成本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较高的毛利率优势,得益于公司大力培育和发展主、副品牌的经营战略。

  管理细化与产能扩张

  报告期内,青岛啤酒与战略合作伙伴安海斯—布希公司就营销管理、单厂效率等项目进行了交流,细化管理,运用其管理方法和模式,有效降低了工艺技术指标的控制偏差,为实现口味一致性奠定了基础。另外,糖化工艺技术改革取得成效,在不增加固定资产投入的前提下,糖化产能有较大提升。

  信息化建设方面,该公司完成了总部、华南、西安三大市场中心之间的ERP建设,实现与公司总部财务、库存、物资等业务项目的联网。

  青岛啤酒的生产规模不断壮大。2004年6月,该公司出资约6498万元对甘肃省最大的啤酒企业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获得农垦啤酒55.06%股权,成为其大股东;8月,青岛啤酒(长沙)有限公司10万吨啤酒项目一期5万吨投产;该公司与台湾三洋维士比集团合作建设的年产10万吨规模的啤酒厂(一期5万吨),将在2005年6月在台湾建成投产,从而实现地产地销和青岛啤酒的本土化。

  青岛啤酒昨日收盘价9.15元,涨3.39%。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