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凯迪电力买资产 买方卖方调了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26 证券时报

凯迪电力买资产买方卖方调了个

  本报讯 (记者 刘骏) 买方与卖方换了一个位。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9)近日签署协议以12787万元受让参股公司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环保”)剩余的全部股权。而在去年10月,凯迪电力还准备将所持蓝光环保45%股权转让给该公司的另一股东———武汉蓝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蓝光”),有意思的是,此次出让剩余55%股权给凯迪电力的正是武汉蓝光。

  据凯迪电力2001年3月26日披露,该公司当时与武汉蓝光签订了河南叶县13.5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厂的总承包建设合同。为实施该合同,根据有关规定,于2002年3月12日设立了项目法人,即蓝光环保。蓝光环保注册资本为1.9亿元,凯迪电力出资8955万元,出资比例为45%。电厂建设已于2004年7月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目前,已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凯迪电力曾在2004年10月15日协议将持有的蓝光环保45%的股权转让给武汉蓝光。但由于当时蓝光环保还处于试运营阶段中,武汉蓝光尚欠缺电厂管理经验,在管理、技术、人员上有一定的困难,故希望将该项目交由凯迪电力运营管理,于是反将自己所持有的蓝光环保55%的股权转让给凯迪电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凯迪电力将持有蓝光环保100%的股份。

  根据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武汉蓝光为蓝光环保在电厂项目建设期间向工商银行贷款4.8亿元所作的担保责任全部由该公司承担。由于电厂已投入运营,为经营性资产,在产权手续完毕后,由电厂承担全部贷款担保责任。

  凯迪电力称,通过本次交易行为,能够促进该公司产业结构更趋合理性,获得相对稳定、长期的回报,保证其发展战略的实施。在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蓝光环保的财务报表将纳入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另外,凯迪电力近日还与河北西柏坡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西柏坡电厂三期工程2X600MW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15232万元,合同完工期为2007年2月。截至目前,该公司所有在建脱硫工程共27项,合同总金额约45亿元。凯迪电力表示该事项对公司的经营有积极影响。

  凯迪电力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82元,涨0.14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