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同人华塑卖家产 副董事长不同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24 证券时报

同人华塑卖家产副董事长不同意

  在此前召开的两次董事会中,李建生对审议议案同样持反对意见

  本报讯 (记者 彭飞) 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董事会在昨日审议处置部分低效固定资产议案时,遭到李建生董事、副董事长的强烈反对。而就在同人华塑最近召开的两次董事会上,李建生对审议议案也都分别表达了坚决反对意见。资料显示,李建生同时还担任同人华塑第二大股东南充天益资产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同人华塑昨日召开的董事会六届五次临时会议审议了《关于处置公司所属部分低效固定资产的议案》。该议案的主要内容是:为了缓解短期借款偿还压力,补充流动资金,同时盘活低效固定资产,同人华塑拟对所属的上海天歌大地大厦的部分房屋资产(共计7138.25平方米)以公开拍卖的形式进行处置,对外处置的价格不低于此部分资产截止2005年3月31日的账面净值(账面净值为6241.06万元)。

  李建生反对的理由是:其一,资产处置属重大行为,理应召开董事会充分讨论和研究,前两天以通讯表决方式表决决定重大事项,不予认同,此次又以通讯表决方式表决处置公司资产,是不慎重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其二,在上海房地产形式一片大好之际,有什么依据说上海天歌大地大厦是低效资产?其三,公司资金使用存在去向用途不明。

  不过,董事会仍以8票同意,1票反对通过了《关于处置公司所属部分低效固定资产的议案》。公司表示,将立即与相关拍卖行签订《委托拍卖协议》。

  事实上,在4月1日和7日同人华塑的六届董事会的三次、四次会议上,李建生也分别对组建华塑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塑建材有限公司与成都金炜制管有限公司进行互保的议案表示了坚决反对。

  资料显示,李建生现任同人华塑董事、副董事长的同时,还担任同人华塑第二大股东南充天益资产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四川泰馨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四川南充新天歌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充天益持有同人华塑1996.78万境内发起人股,占总股本的7.99%。李建生本人也持有同人华塑1650股份。

  同人华塑昨日收盘价2.89元,涨0.3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