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退市风险袭击天山纺织 受累金新信托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2:10 京华时报

退市风险袭击天山纺织受累金新信托违规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德隆事件已告一段落,但其阴影仍挥之不去。继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因德隆拖累相继出现亏损后,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将在今天发布亏损的业绩报告,公司也将因此被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今天停牌一天,从4月12日起,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天纺”。

  由于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结果中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交所
《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如果2005年经审计的结果表明公司仍然亏损,天山纺织股票将面临退市。

  公司方面表示,去年全年利润总额大幅下滑,是受了同属德隆旗下的新疆金新信托的影响。天山纺织去年的几起长期投资均陷入困境。最受关注的就是投资的德隆系公司———金新信托因违规操作严重,经营陷入困境,使得信托计划到期不能兑现。天山纺织在讨债无门的情况下不得不将其6500万元的投资进行了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投资的失误以及应收账款的巨额损失,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质量,偿债能力、盈利能力等指标处于不良的循环中。据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均运转正常,但主业羊毛衫利润越来越薄。公司高层也在努力改善经营状况,但受制于当前亏空较大,公司即使有盈利也要先弥补亏损,因此,效益始终不见起色,短期内扭转局面的可能性很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