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江医药 不会爆发性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浙江医药不会爆发性增长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6)近日连续三个涨停,成为明星,背后是否有朦胧利好?浙江医药今日进行了澄清。

  浙江医药披露,公司注意到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公司两个产品FED和本芴醇市场前景喜人,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业绩会爆发性增长。对此,浙江医药表示,FED是一种新型辅酶类添加剂,可以应用于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领域。目前公司产品FED处于试产
试销阶段,产能规模为月产1吨左右,其盈利前景尚有重大不确定性。本芴醇则是复方本芴醇制剂的主要活性物质,它与蒿甲醚一起制成的复方本芴醇制剂,对于治疗重型疟、并发疟及恶性疟,包括脑疟等疾病非常有效。公司本芴醇车间正在建设中,预计8月投产,年产规模为150吨。

  浙江医药预计,上述两个产品的陆续投产会对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不会发生传闻中所说的爆发性增长的情形。

  据浙江医药一名高管称,市场传闻主要来自金信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披露后,很多投资者包括基金管理公司都打来电话询问公司FED和本芴醇两个产品的市场前景和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浙江医药今日的公告还称,由于原油价格的持续上升,基础化工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E的原料成本将持续上升。

  从该股的二级市场走势看,由于前期连续阴跌,技术上严重超买,此次大幅拉升就是从最低位开始的,因此结合公司的公告看,不排除是一种游资借题材的炒作。

  (子琦/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