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高管落马秀 > 正文
 

市场再现高管落马潮 本周三家上市公司高管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1:15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 张艳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张艳)继原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本周被拘之后,昨天,又有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2)和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2)两家上市公司高管被刑拘的消息传出。

  据了解,南宁百货已经接到了南宁市公安局通知,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黄箭雀因涉嫌受贿被拘捕。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此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因此,不便透露更多。据了解,黄箭雀已于2004年12月6日辞去董事、总经理职务。

  与南宁百货相比,岳阳恒立的关注度显然更高。不仅由于公司因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虚增利润等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而且先后两次被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立案稽查,3次因信息披露违规受到深交所的内部通报批评,昨天又爆出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刘帮智因涉嫌挪用资金于4月5日被岳阳市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的消息。

  据岳阳恒立初步测算,公司2004年度将出现重大亏损,亏损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在此之前,已经先后有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公司高管出事。而这些公司高管的涉案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其中不乏涉嫌挪用公款、合同诈骗、欺诈发行股票、涉嫌违规贷款担保等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宁百货新闻 全部岳阳恒立新闻 全部吴忠仪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