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克股份反倾销也能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39 信息时报

美克股份反倾销也能受益

  美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7)2004年业绩:净利润2934.89万元,每股收益0.15元,每股净资产3.57元,净资产收益率4.13%,拟每10股派0.5元(含税)。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松木家具出口商,80%的家具出口到美国。公司除在新疆拥有自己的制造基地外,在天津也建立了800亩的工业园,拥有8家工厂。同时公司一直以新西兰、芬兰、俄罗斯为原料地,形成了集原料生产、家具制造、家具零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公司
已初步形成了覆盖北京、天津、上海等7大城市9家连锁店的销售网络,今年仍计划开设6~10家连锁店,以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22.67%,净利润下降了25.6%,主要原因是家具毛利率减少了0.63%。

  去年11月9日,美国公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卧室家具征收反倾销税,公司关联企业天津美克在反倾销诉讼中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取得胜利的企业,享受出口美国“零税率”,这为公司带来了进一步占领国际市场的契机。

  此外,公司自2005年起享受外商投资企业待遇期间,产品出口产值达到当年产品产值50%以上时,减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此项税收政策也将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余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