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通不会消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联通不会消失

  业内人士称电信重组将采用新方案

  据业内人士报道,中国政府正考虑采纳一个新的电信改组方案,整合国内的四大电信运营商。根据这一新方案,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运营的GSM网络将与网通合并,而中国电信将购买联通的CDMA网络。

  按照新方案,联通运营的固话网络也将按照地域一分为二,分别并入中国电信和网通的固话网络。中国电信将获得联通位于北方的网络,而网通获得南方网络,此举将帮助中国电信和网通建成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固话网络。

  消息人士透露,重组之后中国联通的品牌将继续保留,而中国网通的名称则会消失。重组后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年销售额将达到人民币1700亿元左右,与中国移2004年人民币1924亿元的年度营收相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最新的重组方案可以从根本上把三大电信运营商拉到同一起跑线上。”

  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部门还没有最终确定电信产业重组方案,上述方案可能还需要一些小幅度的调整,不过它在众多重组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新方案最终被采纳,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有望成为新联通的掌门人;网通总经理张春江可能会离开电信产业,成为某省市的领导人;网通总裁田溯宁今后将主管网通同电讯盈科成立的合资公司。

  今年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政府正在考虑对电信产业进行重组,但并没有公布具体方案。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随着3G服务的临近,中国电信产业的重组已经不可避免。与此同时,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同时运营两个网络存在很多困难,因此在很多传闻中中国联通都成为了被拆分的对象。据中国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