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信信托正式退出伊利 呼市投资受让1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4: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郝渊侃发自上海

  在伊利事件中广受诟病的金信信托将全身而退。

  2005年4月6日,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SH)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与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呼市投资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金信信托将其所持伊利股份社会法人股近5605.75万股(占总股本14.33%)协议转让给呼市投资公司,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352元,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亿元。

  金信信托所持伊利5605.75万股曾因案件查办需要,于2004年12月24日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冻结。如今,这部分股权的解冻为呼市投资公司的回购敞开了大门。

  本次转让完成后,呼市投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尚需中国

证监会在异议期内未提出异议方可进行。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公司管理层顺利更替,而这次呼市投资公司再将伊利股权回购,对稳定动荡后伊利股份的管理和经营颇具意义。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转让事宜作出的报道中,伊利集团总裁潘刚也认为“这对伊利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

  另外,伊利股份在2004年底前售出公司所持有的全部国债,并于2005年1月7日收回逾4亿元投资国债资金,也为伊利消除了这部分投资风险。

  同时,食品行业研究员认为,伊利事件并未对公司快速增加产能、调整产品结构方面形成过大影响。

  伊利股份昨日收盘报12.94元,上涨1.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