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信信托急退伊利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慧)伊利股份今日同时发布两公告:公司4月6日接到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股权解冻通知书”的传真文件,金信信托称其所持伊利的56057486股社会法人股4月6日被内蒙古检察院解除冻结;金信信托已于2005年4月6日与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金信信托将其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56057486股转让给呼市投资公司,每股转让价格为5.352元,转让总价款达3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呼市投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

  2004年12月28日,伊利发布公告称内蒙古检察院因案件查办需要?熏对公司股东金信信托所持有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6057486股社会法人股和呼和浩特华世商贸有限公司所持有的8448482股社会法人股予以冻结。资料显示2003年3月利首次披露了金信以2.8亿元巨资受让国家股股东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所持的公司14.33%股权的消息。事后信托称收购伊利股权资金全部来自自有资金?熏金信是看好伊利的乳业发展而进行的战略投资。而今日的两则公告表明,在伊利风波中“惹了一身骚”的金信信托在小赚0.2亿元时旋即出手,其急于摆脱与伊利股份干系的目的已十分明显。有分析认为,如果郑俊怀等人的资金操作手法一旦浮出水面,金信多少会受到负面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