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猫股份否认国有股权拟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19 证券时报

白猫股份否认国有股权拟转让

  背景陈述:日前有消息传言,根据上海国资委要求,白猫集团所持有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44.48%国有股将对外出售。消息还称,联合利华对此显示出浓厚兴趣。此事引起了市场关注,有不少投资者致电本报公司新闻热线,希望了解事情真相;对此,本报记者连线有关当事方,希望能够解答投资者的疑惑。

  据了解,白猫股份、白猫集团和联合利华早有过不少合作,白猫集团在1993年曾经
持有过联合利华中国公司6%股权。另外,白猫股份和联合利华签署了“中华”商标许可协议,白猫股份去年来自联合利华缴纳的“中华”商标使用费1287万元。

  白猫股份的前身是上海双鹿电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2001年6月,双鹿股份的资产、负债与白猫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牙膏厂的资产、负债进行整体资产置换,2001年8月23日双鹿股份更名为白猫股份。目前,白猫集团持有白猫股份44.48%股权,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在白猫集团的持股比例为100%,上海国资委在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的比例为100%。

  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回应:本报记者连线到白猫股份,一名证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得到大股东要转让股权的消息,上市公司还对此事咨询了大股东白猫集团,集团复函表示并无此事。最后该名工作人员说,白猫股份已经注意到此事的报道,她说此报道内容存在不实之处,上市公司已对此要求报道此事的该媒体更正澄清。

  据记者了解,白猫股份今日发布相关公告,称到2005年4月5日为止,白猫集团从未与联合利华及其关联企业就转让白猫股份的股权进行过接触和谈判,也未与其他企业就转让白猫股份的股权达成过意向或协议。

  机构评价分析: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白猫股份和联合利华一直颇有渊源,目前还有“中华”商标上的合作,所以传出这个消息未必无因。而自上海本地国有资产改制、重组等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白猫股份实际控制方的上海轻工控股已经对旗下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重组和资产置换等工作,其中包括*ST大盈(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联合利华在中国一直推行人力资源本土化、采购本土化、资本运作本土化、形象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品牌本土化的战略。联合利华作为世界著名的日化公司,如果入主白猫股份,将对该公司长远发展有益。

  白猫股份在行业上也有其优势,该公司目前已成为牙膏行业中自主品牌牙膏市场占有率最高、牙膏出口量最多,牙膏生产设备制造能力较强的国内著名的牙膏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的“中华”、“美加净”、“上海”等品牌都有不错的品牌形象,该公司受到外资企业青睐不足为奇。

  不过,该业内人士还表示,国有股权的转让目前并不是太容易,涉及到价格、国有股权是否流失等诸多问题,而国有股权如果转让给外资企业所面对的困难还会更多。  

  白猫股份昨日收盘价7.65元,涨6.69%。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