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毛派神受张晨事件影响大幅计提而巨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20 证券时报

三毛派神受张晨事件影响大幅计提而巨亏

  (记者 刘 骏)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2004年度因受张晨事件影响出现大额亏损。该公司2004年度实现净利润-36378.65万元,实现每股收益-1.986元,而2003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421.86万元。据披露,该公司出现巨额亏损是因计提了大量坏帐减值准备,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年报出具了有强调事项的审计意见。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三毛派神毛纺生产经营还是正常的,业绩也有上升。但其它
经营由于原董事长张晨涉嫌经济犯罪,给该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失。主要是转口贸易、关联交易、控股子公司经营、进料加工出口贸易等出现了重大问题,该公司计提了大额的减值准备,造成巨额亏损。在这些计提中,多项事项都涉及到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

  其中,三毛派神曾向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开出8000万元和500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因银行诉讼,三毛派神计提了6640万元的预计损失。因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分行的诉讼,三毛派神计提了7200万元的预计损失。另外,因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与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分行发生借款纠纷,三毛派神计提了减值准备3600万元。因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向法院起诉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三毛派神计提减值准备10240万元。

  在主业经营上,三毛派神2004年完成精纺呢绒产量507.36万米,同比上升15.84%;销量545万米,同比上升14.3%;主营业务收入为37089.05万元,比上年上升了87.48%,其中精纺呢绒出口创汇763万美元,比上年提高46%。而出现问题的对外贸易业务是三毛派神2004年新增加的业务,该业务产生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3342.54万元,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5.97%。2005年度,三毛派神拟完成精纺呢绒产量540万米,实现销量600万米以上;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以上,精纺呢绒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

  三毛派神昨日收盘价3.00元,涨8.3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