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吴忠仪表黑洞 > 正文
 

吴忠仪表又爆大案 原营销部副部长挪用公款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6: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吴忠仪表又爆大案原营销部副部长挪用公款被捕

  原营销部副部长涉嫌挪用公款上千万被抓捕归案

  4月1日,原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营销部副部长、营销公司经理于锋被押解回到了吴忠市检察院。于锋的归案,很可能是吴忠仪表旗下机构问题爆发的一个起点。有消息说,在吴忠仪表驻全国的20多个办事处中,部分存在着严重挪用、占用大量国家资产为个人谋取私利的问题。再加上吴忠仪表正在对前任高管私自设立的公司进行摸底,从而不排除多
达20家左右的子公司中还会暴露出大案。

  吴忠市检察院初步查明,自1998年到2001年的几年时间里,于锋利用从事和负责吴忠仪表市场营销部销售的便利条件,伙同犯罪嫌疑人叶红(于锋前妻,吴忠仪表驻成都办事处财务主管)将收回的1000多万元货款,用于个人炒卖股票、购买住房和其他营利活动。在接到吴忠仪表的举报后,于锋、叶红二人畏罪潜逃。目前,叶红仍没有被抓捕归案。

  有消息说,经过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初查发现,吴忠仪表在全国的20多个办事处中,部分存在严重挪用、占用大量国家资产为个人谋取私利的问题。目前,检察机关将依法严历进行查处,力争把国家损失降到最低。于锋案件,是他们查处的挪用公款系列案之一。

  不过,吴忠仪表其他办事处是否存在类似成都的问题,目前似乎还不能得出明确的结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吴忠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反贪局局长都说尚未发现其他办事处存在问题。而记者从吴忠仪表得到的消息说,于锋是继吴忠仪表集团和吴忠仪表董事长赵广生、吴忠仪表集团总经理李志强、吴忠仪表副总经理冯平儒后被捕的第4人。而赵广生、李志强和冯平儒的犯罪过程,检察机关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调查。

  与成都办事处爆出大案巧合的是,吴忠仪表在成都投资的成都吴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之后就迅速地病入膏肓了,但吴忠仪表却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1999年3月19日,吴忠仪表决定与成都三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成都吴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吴忠仪表出资375万元,占股75%。这家以预付费IC卡燃气表及电话预付费装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资产在成立后就不断缩水。1999年12月31日,成都吴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增加的净额为-78.35万元;2000年12月31日,进一步下滑到了-148.11万元;而到了2002年12月31日,成都吴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净资产竟然已为负数,从而不得不撤并了结。

  随着于锋案件的暴露,目前的最大悬念在于,吴忠仪表的众多分支机构中是否还有于峰?如果有,还有多少个?目前,吴忠仪表以董事长、总经理冯奇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正在对过去所投资的项目进行逐一摸清,然后进行清理和清收。有关人士认为,在这个亡羊补牢式的过程中,再有吴忠仪表分支机构爆出大案,也并非没有可能。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