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凯恩股份年内产能将极大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33 证券时报

凯恩股份年内产能将极大提升

  □本报记者 袁立波

  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2)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的能够系列化生产高、中、低压电解电容器纸的两家企业之一。2004年,由于我国电子行业保持了高速发展,市场对电解电容器纸的需求增长较快,使凯恩股份的发展也水涨船高,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均取得一定增长。2004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796.37万元,较上年增长23.23%;实
现利润总额6415.05万元,较上年增长了14.13%;实现净利润4435.09万元,较上年增长了17.19%;实现每股收益0.41元。

  随着凯恩股份5000吨高性能电解电容器纸生产线技改项目将于今年年内投产,该公司核心产品电解电容器纸的产能将翻一番;加上公司通过收购方式,控股了两家生产特种纸的公司股权,凯恩股份在特种纸领域,将拓展新的利润来源。

  毛利率有所下降

  2004年,由于凯恩股份主要产品不再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加上原材料和燃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因此该公司总体毛利率有所下降,2004年为47.11%,比2003年下降5.79个百分点。

  在凯恩股份的三种主营业务产品中,毛利率均出现了下降。其中,电解电容器纸毛利率由2003年的62%下降到55.49%;双面胶带原纸的毛利率由2003年的20%下降为4.67%;滤纸原纸的毛利率由25%下降为14.23%。

  电解电容器纸项目将扩充一倍产能

  截至目前,除凯恩股份外,世界仅只有日本NKK公司可以生产高性能电解电容器纸。而且,高性能电解电容器纸需求日益增长,预测2005年全球电解电容器纸用量将达到2万吨,年均增长约12%;其中国内用量就可达到约1万吨,年均增长16%。因此,该公司的成长主要取决于与日本NKK公司的竞争以及公司5000吨电解电容器纸项目的进展。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内投产,2005年该项目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70%,2006年生产负荷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85%,2007年才能达到满负荷生产。鉴于凯恩股份目前的产能仅为3000多吨。因此今年该项目投产后,即使产能只能达到预计的70%,产量也将翻一番,总产量将达到7500吨,增加销售收入15750万元(按每吨4.5万元计算)。

  据分析,由于国内旺盛的需求,预计国内新增的用量需求,将可消化凯恩股份新项目投产后将近3500吨的新增产量。

  收购拓展新盈利渠道

  报告期内,凯恩股份收购了浙江凯丰纸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亨宝德纸业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这两家公司生产的产品是具有高附加值的特种纸产品,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浙江凯丰纸业有限公司原为凯恩股份参股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住所位于浙江省龙游县龙北经济开发区纸制品加工园区,主营业务为机制纸、加工纸的制造、销售等。凯丰纸业目前尚处于建设期,预计可于2005年年底投产,并形成约年产3000吨特种纸的生产能力。收购完成后,凯恩股份共计持有凯丰纸业股权1740万元,出资比例增至60%,成为凯丰纸业的控股股东。

  浙江亨宝德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住所位于浙江省衢州市经济开发区东港工业园区,经营范围为纸及纸制品制造、销售。亨宝德纸业目前尚处于建设期,预计可于2005年7月投产,并形成年产约3000吨特种纸的生产能力。收购完成后,凯恩股份共计持有亨宝德纸业股权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成为亨宝德纸业的控股股东。

  凯恩股份在收购完这两个项目后,加上利用募集资金投入的年产1000吨一体机热敏原纸生产线项目(预计也将于今年年内投产),到2005年底,该公司在特种纸方面还可新增权益产能4300吨(不包括电解电容器纸项目)。

  凯恩股份昨日收盘价17.7元,跌4.1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