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源发展亿元原料被冒领 公安机关已展开侦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源发展亿元原料被冒领公安机关已展开侦查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日前爆出案值上亿元的惊人诈骗案。据悉,包括华源发展在内的众多公司,存储于某地某仓储公司的进口化工原料被人以欺诈手段冒领出库,经初步证实,仅华源发展被冒领的化工原料数量就约为11736.66余吨,货值约1.05亿元(尚未扣除已经收取的由客户交纳的20%的代理进口保证金)。

  公告称,华源发展正在积极配合有关公安机关对案件展开侦查,同时对相关的民事
责任人上述某仓储公司就仓储合同违约,向某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和申请财产保全。要求该仓储公司全额赔偿因货物缺失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诉案的全部费用。至今该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公司起诉书的请求,并实施了相关的财产保全措施。

  华源发展表示,由于上述情况涉及重大的跨地区刑事诈骗案件,且案件正处于侦查的重要阶段,从协助各地的公安机关迅速侦破的角度出发,对相关的案发地和责任人未作实名披露。

  而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日前,张家港中东石化实业有限公司被卷入一起标的高达26亿元的进口化工原料被盗案中。张家港有关方面已经排出了受损企业名单,其中涉及到厦门建发(资讯 行情 论坛)、韵升股份、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或挂靠单位。对此,兰生股份日前已公告称与其无关。

  上图:华源发展日K线图

  (观宇/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