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开开实业2004年预亏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33 证券时报

开开实业2004年预亏7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预计2004年度将巨亏7亿元左右,而该公司2003年同期还保持赢利,净利润3077.15万元。但与此同时,开开实业表示此次亏损数据是根据公司财务部门核算的结果作出,亏损金额未经审计,最终数据要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2004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造成开开实业巨额亏损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该公司前总经理张晨东窗事发,巨额
违规担保、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投资损失等造成的。”一位熟知开开实业的人士分析道。据了解,截止到2004年9月30日,开开实业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4亿元,净利润2055万元。第四季度形成这么大的窟窿,极有可能与巨额计提相关。

  一个很明显的佐证是,开开实业投资在东海广场的5000万元巨资很可能难以收回,东海广场已经烂尾很长一段时间,张晨被捕后,已被张晨掏空的东海广场项目更是前途未卜。此外,开开实业控股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4年计提了1.3亿元坏账准备及30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直接导致三毛派神预亏1.825亿元。同时,开开实业还为张晨控制的企业提供了巨额担保。截至2004年10月14日,开开实业为嘉兴港区大洋服饰有限公司1797万元银行贷款和7000万元授信提供担保。

  另外,该公司日前将所持有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750万股,以每股3.45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静安国资经营公司,股权转让所获得的税前收益1925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