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麻烦事接踵缠绕精密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19 证券时报

麻烦事接踵缠绕精密股份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近半年来,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2)“麻烦事”接踵而至。先是因关联方陕精集团政策性破产,导致其往来性欠款无法全部收回;接下来是关联方巨额占有该公司资金,主要生产线开工不足,主要业务停产;后来又爆出存在多起未披露对外担保,并因对外担保而被诉至法院,该公司资产被冻结或查封。日前,该公司又因2亿元担保被判担保连带责任,并因此所持的西安美星环保产品有限公司股份被查封。

  据悉,2002年6月,广州恒越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向广东发展银行借款四笔共计2亿元,精密股份与广东证券提供担保,借款期限2年,实际借款借据记载的贷款期限1年。恒越公司逾期未归还借款,广东发展银行向广州中院提起诉讼。广州中院于2004年6月3日作出判决,但广东发展银行对广州中院一审判决广东证券承担的保证责任不服,上诉至广东高院,目前二审尚未终结。

  目前,广东发展银行已向广州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保全的财产包括查封精密股份在西安美星环保产品有限公司的股份等。

  另据了解,精密股份现正在与恒越公司及广东发展银行协商,采取积极措施免除担保责任,维护公司权益。

  除此之外,精密股份还通过自查,发现另外一笔未披露担保事项。2002年12月31日,该公司为上海华显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在建行上海青浦支行6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借款期限2002年12月3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担保期间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精密股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16元,涨1.89%。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