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源发展万吨化工原料遭窃 实际影响难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54 证券时报

华源发展万吨化工原料遭窃实际影响难估

  华源发展万吨化工原料遭窃当地公安机关已展开侦查,尚难估计案件对公司造成的实际影响

  本报讯 (记者 刘克)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日前爆出案值上亿元的惊人诈骗谜案。据悉,包括华源发展在内的众多公司,存储于某地某仓储公司的进口化工原料被人以欺诈手段冒领出库,经初步证实,仅华源发展被冒领的化工原料数量就约为11736.66
余吨,货值约1.05亿元(尚未扣除已经收取的由客户交纳的20%的代理进口保证金)。

  目前,华源发展尚未披露化工原料存储的地点、原料被冒领诈骗的经过以及案件的相关责任人。对此,该公司表示,这是鉴于冒领情况涉及重大的跨地区刑事诈骗案件,而且案件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现正处于侦查的重要阶段,从协助各地的公安机关迅速侦破的角度出发,因此对相关的案发地和责任人暂不作实名披露。

  冒领事件发生后,华源发展在积极配合有关公安机关对案件展开侦查的同时,对相关的民事责任人某仓储公司就仓储合同违约,向某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和申请财产保全,要求该仓储公司全额赔偿公司因货物缺失造成的经济损失;并承担诉案的全部费用。目前,该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了华源发展起诉书的请求,并实施了相关的财产保全措施。

  此外,华源发展还表示,大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在事发后对公司提供了帮助和支持;由于案件目前尚在侦查的过程之中,尚难估计案件对公司造成的实际影响。

  另据公开披露资料显示,除上海本部之外,华源发展的业务范围还遍及江苏、浙江、安徽和江西等省市。截至2004年9月30日,华源发展的总资产为44.03亿元,净资产为13.13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364.93万元。

  华源发展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3元,涨2.4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