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精密股份再曝两亿担保诉讼 担保黑洞究竟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精密股份再曝两亿担保诉讼担保黑洞究竟有多大

  本报记者 胡冠中 发自上海

  一次又一次的自查,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再曝,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2.SH)的担保黑洞继续在不断扩大着,其资金状况也在持续恶化。

  4月2日,精密股份公告称,经自查发现存在2亿元担保连带责任的重大诉讼。公司曾经
于2002年6月与广东证券为广州恒越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越房产”)在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银行”)四笔借款共计20000万元提供担保,借款期限24个月,实际借款借据记载的贷款期限为一年,因逾期未还,广发银行向广州中院起诉。

  广州中院于2004年6月3日以有关《民事判决书》判决:恒越房产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广东证券对恒越房产不能清偿部分的债务承担二分之一的责任。广发银行对广州中院一审判决广东证券承担的保证责任不服,上诉至广东高院,目前二审尚未终结。

  该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审理中恒越房产为第一被告人,广东证券为第二被告人,精密股份为第三被告人。广发银行已向广州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目前,精密股份正在与恒越房产及广发银行协商,采取积极措施免除担保责任,维护公司权益。

  而在此前,精密股份黑洞的一曝再曝主要集中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2005年2月23日,精密股份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虚假陈述行为,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是于该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西安稽查局《立案调查通知书》的。

  上市公司曾经为湖北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四笔银行贷款合计金额7162万元提供担保,该款项逾期未还。公司与苏州工业园同源置业有限公司为上海华显数字影像技术有限公司4400万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上海华显未按约定在贷款付息日支付利息。公司在建行支行借款5048.9万元,由珠海天华集团公司担保,该款逾期未还。公司在工行支行借款1480万元,由珠海天华集团公司提供担保,该款逾期未还。

  之后,精密股份又有两次自查,在自查中亦同样发现了之前未曾披露的诉讼担保。可怕的担保黑洞不断扩大着。

  3月28日,精密股份从关联方陕西精密金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于控股母公司精密集团经营亏损,陕西省国资委决定暂由陕西省延长石油工业集团托管精密集团。

  此外,精密股份还同时披露,2002年12月31日,公司为上海华显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在建行上海青浦支行6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借款期限自2002年12月3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担保期间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该项担保公司已取得上海华园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反担保承诺。

  二级市场上,精密股份上个交易日(4月1日)的收盘价为2.16元较2月23日的收盘价2.64元下跌了0.48元,跌幅深达近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精密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